不要在这里羡慕那里,不要在那里期盼这里。

谁都不能替你过好你当下的生活,除了你自己。

尊重你自己的选择,然后认真地活。


鹰婕Jane:

  

<这里那里>


记得她说,

我一辈子哪里都没去。

可是他们却能牵着手带着小狗一直到白头。

他腿脚不好,她紧紧牵着他走。

她去买菜,他跟小狗静静等着她归来。


晚上跟R吃饭,

她说,现在过的小日子让她觉得踏实。

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,周末两个人背着大包去菜市场买菜。

砍价买一条鱼,买菜再大大咧咧多要一根芹菜。

脸上是雀跃欢欣藏不住的幸福感。平淡,踏实,真切。


我笑着说这样多好,我也想要这样的小日子。

微小真实的幸福,柴米油盐,繁琐却又踏实。

给心爱的人做好吃的饭菜,跟偷偷给他拍照是一样的,

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,忍不住溢出嘴角来。


这里是平淡温暖的小窝。

那里是神秘广阔的远方。


现在我身边没有这样一个人,于是更多时候寄望远方。

就像走一条不知归程的路,尽头茫茫。


R说,自己一个人去旅行,

其实一直都会期望遇见另一个人。

我点点头微笑。

很多时候告诉自己,要心胸广阔,

遇见未知的微渺的平庸的,都要心怀感激和心生喜悦。

但难以跳离人的根本属性,

作为孤单旅人,无法给自己一些只有爱的人才能给的东西。

一个人在行走,心里上演的却还是两个人的电影。

孤独的快乐会有,强大而坚定。

孤独的难过也会有,细微地在心里喃喃低语。


每个人都有别人看不到的辛苦心酸。

不要羡慕他人的生活。

不要在这里羡慕那里,不要在那里期盼这里。

谁都不能替你过好你当下的生活,除了你自己。

尊重你自己的选择,然后认真地活。

这便是唯一选择。


在这里,有细微阳光爬上地板,

一抬头,也是远方。


照片于二〇一三年七月的内蒙呼市。


评论
热度(322)
© melon57 | Powered by LOFTER